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0月底,全市已编制2020年重点项目1200个,初步安排2020年计划投资1700亿元。

  9月初,市委、市政府启动了高质量编制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活动,组织各地各部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聚焦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高质量谋划编制一批投资拉动作用大、经济生态效益好、支持保障能力强的重点项目。

  目前,全市已编制2020年重点项目1200个,初步安排2020年计划投资1700亿元。各地在项目编制中,更加突出产业类项目特别是工业类项目的编制。根据初步安排,明年拟开工建设普惠住能干压磁瓦和多极磁环生产、昊源化工年产30万吨氨醇、罗特尼克碳纤维飞轮储能系统制造基地、蓝云汇石墨烯新型环保建材生产、阜合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临泉晋煤中能合成气资源绿色智能综合利用、太和创新药产业化平台、阜南台商机械制造工业园、颍上瑞达高塔肥及医药中间体生产、界首希尔发年产15万吨不锈钢金属制品生产线等一大批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打造重点项目分批开工、梯次推进的格局,逐季度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进入第四季度,按照省相关工作部署,项目集中开工频率增加至每月一次。预计年底前还可开工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热电联产、三环电力工程集团生产基地建设、阜阳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阜阳机动车驾驶人考培中心等一批项目。市科技文化中心、华铂科技废旧铅蓄电池高效绿色处理示范、中益年产60万吨有机肥、中原石材城二期等一批项目预计年底前能够竣工。(阜阳新闻网 任秉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