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展示收缴证件民警展示收缴证件

  用捡来的铁路工作证冒充铁路职工“蹭”车坐,一女子自以为聪明,没曾想在火车站出站时被民警识破。

  11月2日下午14时许,合肥西车站派出所民警黄亮在合肥火车站交叉打击执勤时,在车站出站口发现一女子出站时向工作人员出示“铁路职工工作证”,当她看到有民警在场后,目光躲闪,神情紧张。黄亮发现异常后迅速上前拦住该女子询问,在仔细核对证件后,民警发现证件信息与其本人严重不符。为查明情况,民警将其带回值勤室调查,在民警的盘查下,该女子最终承认自己冒用他人铁路工作证乘车的事实。

  经查,该女子姓刘,今年44岁,安徽阜阳人。今年初刘某在出租车上捡到一本“铁路职工工作证”,想着普快列车肯定没有那么严,于是就动了歪脑筋,试着用捡来的证件看能不能混进站,没曾想刚出站就被民警发现。被查获后,刘某非常懊悔:“我就是想试试看能不能混进站蹭个车坐,没有想到第一次用就被你们逮个正着,真是不划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行为人刘某处以200元罚款处罚,并收缴其使用的铁路工作证。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冒用他人铁路工作证、乘车证、身份证或使用伪造、变造铁路工作证、乘车证、身份证都属于违法行为,望广大旅客通过正规渠道购票进站乘车。(李希蒙 韩腾)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