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巢湖市一“武疯子”手持三把尖刀,在街头到处乱舞,随时可能危及周边人群的生命安全。最终民警不惧危险,狂追600米,最终将其制伏并夺下尖刀。

  11月2日下午3时许,有人报警称巢湖某医院门口,一持刀男子与人吵架。民警到场后,看见一男子手握尖刀,精神极其亢奋,正在大声骂人,时儿对空嚎叫一声,时儿还窜蹦跳跃几步。民警初步判断,他应该是名精神病人。

  看到数名警察正一步步靠近自己,男子突然疾转身,冲到健康路上,边跑还边挥舞着刀不停地乱划,寒凌凌的刀光,吓得路人纷纷远远回避。三名民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先超过男子,从前面截住他的去路,后面的民警继续追赶。

  察觉民警与自己越来越近,男子不时回头,目露凶光,挥舞着尖刀,向民警示威。民警们毫不畏惧,继续一步步向其身边紧逼,终于将其夹截住。为防止激怒该男子,民警决定用警用盾牌隔挡着,将其稳控在一定范围内,然后轻声细语地安慰他的情绪。

  就在男子稍微愣神的一刹那,两名民警果断出手,两把钢叉几乎同时叉住了他的小腿部位。该男子一个踉跄,身子晃了几下就倒在了地上。其余民警猛扑上前跪地,用警用盾牌牢牢地将其身子压住。男子拼命挣扎,民警有抱腿的,有按胳膊的,男子很快被牢牢控制住,其手中的三把尖刀随即被夺下,紧接着被送至医院治疗。

  据了解,该男子患有精神病。不知是何缘故,当天他始终将家里厨用的三把刀装在身上。其家人不放心,遂带他来到医院。没承想看病过程中,病情突然发作。(杨祖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