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中午12时许,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合肥市沿河路附近,一名路人路过护城河时,发现在河岸边的水里站着一位老人。于是赶紧大声呼喊让老人赶紧上岸。可此时老人腿部受伤,加上岸边十分陡峭,根本无法动弹。见此情况,只好求助消防前来救助。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位老人站在河水中瑟瑟发抖,并发出微弱的呻吟声,经报警人了解,落水的是一名78岁的老人,本好心想处理河面上的枯叶,却不慎滑倒摔入河水中,造成腿部骨折。河中心的水比较深,河底的淤泥也很多,稍有不慎容易滑倒跌入河中,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

  消防员穿着救生衣,系好安全绳并携带救生衣和绳索、吊带下入河中开展救援。消防员下水后立即为老人穿戴好救生衣,随后将老人背起准备上岸。与此同时,岸上的消防员们利用安全绳将下水的队员往上拉,在所有消防员的全力配合下,老人被成功背上岸边。

  经现场120急救人员初步观察,被困的老人腿部发生骨折,其余并无大碍。目前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王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任逸玮 文/图)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