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女朋友花钱大手大脚,某物流公司业务员杨某为供养女友,竟然将公司60余万元的货款侵占,被发现后,潜逃外地躲藏。11月4日,记者从铜陵市公安局获悉,经侦支队三大队将涉嫌职务侵占犯罪的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今年5月份,铜陵市某物流有限公司到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称:该公司业务员杨某侵占公司货款共计60余万元。案发后,杨某将手机号码更换失联。经侦支队三大队接到报案后,一边组织司法会计事务所对杨某所涉账目进行审计,一边多次安排办案人员到杨某家中查找,并敦促杨某家人劝杨某尽快投案自首,但杨某一直躲避不到案。

  10月30日,办案人员通过工作获得杨某已偷偷潜回家中的信息,立刻于10月31日凌晨赶往杨某天门镇家中,将其抓获归案。杨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作案过程。

  经查,2018年3月至2019年2月,杨某在物流公司任业务员期间,因新交一位女友,该女友花钱大手大脚,且自己又迷恋上麻将赌博,导致入不敷出,遂利用收取公司的物流运费和代收货款的便利,采取少记账少交款的方式将收到的货款据为己有,肆意挥霍消费,最终累计侵占60余万元导致案发。杨某称正是由于公司财务管理上存在漏洞,才让自己有了可趁之机。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吴彬 任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