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给我发了条信息,说她要离开了,让我们别救她,你们快来!来不及了!”11月3日深夜,正在合肥蜀山区巡逻的特警巡控民警接到了这位焦急的报警人的求助:“我现在已经赶到了我闺蜜家里,她爸爸妈妈都在,可是她反锁着房门,怎么敲门都不开,里面也没有了动静,她是四十分钟前给我发的微信,说要跟我告别,让我别救她,她要走了。”

  民警了解到情况后,深感事态紧急,迅速反应处理,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联系119和120,共同赶赴事发地点。来到当事人家中后,无论怎样敲门,都无人应答,民警当机立断,联合赶来的消防战士,使用破拆工具将门撬开,发现屋内的孙某已经不省人事,身边有一空的安眠药瓶。

  警长刘青背起孙某就往楼下冲,“快!到小区门口等救护车!时间不等人!”刘青一路飞奔,将孙某送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急救,最终,确认了孙某无生命危险后,民警刘青、孙传凯、吴磊三人才安心返回继续巡逻。临别时,孙某的家人紧紧握住三人的手致谢,感谢民警及时施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