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记者从芜湖交警部门获悉,近日一女子突发脑出血,在送医途中紧急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连闯7个红灯,及时将患者送到医院,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据悉,10月31日17时许,一名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冲到芜湖市长江二桥芜湖高速交警五大队执勤交警身边,抓住交警的手臂焦急求助。经询问,男子是无为县人,车里其58岁的姐姐突发脑出血昏迷不醒,就近去无为县人民医院,医生说必须马上转院,现急需赶往芜湖弋矶山医院手术,可是路况不熟,晚高峰又要到了,市区道路车流量大,通行肯定缓慢,请求民警救救他的姐姐。

  执勤交警周维国带领辅警管越强驾驶警车开道,一路拉响警笛、闪烁警灯,火速赶往弋矶山医院。因为处置合理,平常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连闯7个红灯后,用时不到四十分钟就将患者送到医院。

  由于担心对方病情,两位交警在将患者送到弋矶山医院后,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陪着其亲属一起做检查。直到看到患者被快速推进医院手术室,他们才离开。临别前,患者弟弟再次拉住交警的手热泪盈眶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因送医及时,目前患者病情稳定。(陈效宝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