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民警积极帮助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公安民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1月1日下午1点左右,合肥特警五大队民警巡逻至繁华大道跨京台高速的沪汉蓉桥上,发现一名年轻女孩在桥边哭泣,民警立即下车询问原因。经了解,哭泣女孩名叫小郑,是一名大学生,下午准备骑单车到高铁南站前往南京参加明天的德语德福考试,在经过桥面连接处的桥缝时,不慎摔倒,不巧的是竟然将手机掉落到桥体下方夹层中,夹层距离桥面约两米,夹层下方离地面还有十多米的落差。掉落的手机中不仅有小郑同学通过网络购买高铁车票的信息,还有小郑同学明天参加德福考试的重要信息,如果无法取出,小郑将会丢失手机且也无法参与此次考试。

  在查看手机掉落位置后,民警不顾危险几次翻越桥边栏杆进入桥内夹层,但多次尝试无法成功。之后,民警决定利用警用装备去“捞”手机,因却少工具,一位民警驱车至附近五金店购买了铁丝、网布做成了一个简易网兜,再配合长警棍对手机进行打捞。半个小时后,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将小郑的手机从夹层中捞出,把手机交到小郑手中的那一刻,小郑哭红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谢谢警察叔叔,如果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在帮助小郑同学捞取手机后,民警提醒她别错过高铁出发时间,并告知她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任何时候遇到困难都可以找警察帮忙。

  (赵伟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