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晕倒了!”突然一阵呼救声响彻整个车厢,公交车司机董小宣从反光镜中,看到一名女子横躺在车厢走廊上。10月31日上午,亳州市5路公交车驾驶员董小宣像平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当她行驶至第九中学站台时,车上一孕妇突然晕倒。

  董小宣紧急下车帮忙救人,她迅速将车停靠在路边。随即跑过去将晕倒的乘客抱至站台通风处,并拨打了120求助。

  考虑到这位乘客可能是低血糖造成的,董师傅立即询问旁边其他乘客是否带有糖果,一位热心的乘客将包中的糖果放入其口中,一会儿晕倒的女乘客逐渐清醒起来。经过了解,原来这位乘客怀有身孕,上车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很快就晕倒过去。随后,董师傅找到了这位乘客家人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通知让其尽快过来。

  由于乘客身怀有孕,董师傅不敢大意,她先将乘客平放,然后用自己的胳膊垫着这位孕妇的头部,直至救护车到来。在救护车赶到之后,董小宣和她的家人一同把乘客搀扶到救护车上。忙完这一切,董师傅才回到驾驶座位上继续营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