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10月29日电(鲁先红)20年前,安徽省蚌埠市沫河口镇洪集村发生一起抢劫、强奸杀人案,今年6月19日,主要犯罪嫌疑人冷某被蚌埠警方成功抓获。8月29日,人民网安徽频道独家报道冷某落网经过(安徽蚌埠:杀人嫌犯逃亡20年 身份漂白拥有千万资产)。记者今天从蚌埠警方获悉,此案另外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也已经落网。

  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民警李楠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本案的最后两名嫌疑人都姓夏,是一对表兄弟。在冷某落网的消息被报道后,其中一名在江苏徐州市邳州从事货运工作的嫌疑人夏某放很快获悉,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夏某放向家人讲述了当年犯下的罪行。10月9日,夏某放来到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投案自首,“自首前还喝了点酒给自己壮胆。”

  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夏某贺当年逃往宁夏银川市后,在当地漂白身份并结婚生子。一开始夏某贺摆早点摊,后来从事拆迁工作并承包工程,生意也越做越大。据夏某贺交待,他在得知冷某落网的消息后,心理压力及其大,当时浑身大汗淋漓,回到家后也是心神不宁,但他以遇到生意上的事情为由敷衍家人。

  10月15日,蚌埠警方在夏某贺的办公室将其抓获。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民警李楠介绍说,夏某贺落网时已经拥有两家公司,名下有两辆豪车,其资产甚至已经超过身家千万的冷某。

  据悉,目前冷某已经被起诉,夏氏表兄弟已经被刑拘。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