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大数据分析能力、完备舆情系统的新浪安徽能为政务媒体提供怎样的帮助?近日,安徽省气象局副局长胡雯、安徽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罗爱文、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杨彬等一行来到新浪安徽进行沟通交流,实地参观了新浪安徽的办公环境,并听取了新浪安徽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

  自微博成立以来,各个地市的政务微博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相继成立,历经十年的发展,如今在微博平台上获得认证的政务微博账号已达136253个,在媒体信息高度碎片化的今天,政务微博无疑是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政府发声消息最便捷的途径,政务微博公开、透明、权威的信息源也是频频收到广大网名好评的重要原因。

  会议上还着重介绍了新浪安徽自主研发的新浪舆情系统,通过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的详细说明,安徽省气象局领导充分肯定了新浪舆情系统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表示透过舆情系统整合出来的数据,可以随时掌握当代网民的观看喜好和习惯,对症下药,这对传统媒体来说无疑是一则利好消息。

  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也表示目前我们身处于大数据时代,舆情系统功能的完善使得每个人都能通过最简单的检索方式获取到最新的信息,当前企业的运作更是离不开舆情系统的帮助,盼望早日能与安徽省气象局进行深层次合作,为双方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杨彬表示,目前传统的电视媒体空有设施,却因运营方式跟不上时代、数据获取的方式不够灵敏使得观看的人群不够广,希望能同新浪安徽加深合作交流,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困点、难点,共同扩大彼此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