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滁州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经过连续数日侦查,将一名在公交车上猥亵年轻女子的违法嫌疑人郭某某抓获归案,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2019年10月17日,小丽(化名)在滁州市乘坐公交车赶往高铁站。途中,一男子上车后在小丽身旁坐下。该男子刚开始用手悄悄触碰小丽的大腿,小丽以为是误碰也没当回事。却不想该男子越来越大胆,居然在小丽大腿上上下其手,甚至还恶心的摸着自己的敏感部位。小丽大声呵斥,该男子方才停住自己的“咸猪手”。该男子心虚,便在中途下了车。由于赶着到外地办事,小丽没顾得上报警。可心中的委屈一直烦扰着她,小丽便通过微博向网友倾诉了自己的遭遇。

  滁州公安在线微博编辑人员接到网友提供的线索后,立即通报警情管辖地公安机关——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该局办案民警迅速与小丽取得联系,并及时调取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经过数日缜密研判,侦查员成功锁定涉嫌猥亵嫌疑人郭某某(男,26岁),并制定严密的抓捕计划。10月22日,办案民警在某小区成功将嫌疑人郭某某现场抓获。经审查:郭某某对其在公交车上猥亵小丽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女性同胞在公交车上一旦遭遇此类情况,首先要保证自身安全。在此前提下,要勇敢对违法犯罪分子说不!坚决不能忍气吞声,要巧妙与“敌”周旋,寻求周围群众帮助并立即报警求助,让违法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通讯员 孙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