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辆行驶中的水泥搅拌车轮胎突然起火,万幸的是,车刚好离消防队特别的近。

  10月24日19时许,一辆搅拌车在肥东县梁园镇329国道行驶,突然轮胎发生着火,司机立即靠边停车下来前去观察。司机下车后,情绪非常紧张,不知所措。就在这时一辆公交车行驶过来,发现情况后,告诉司机:“你旁边就是消防队,快进去求助。”

  肥东县消防梁园中队驾驶员任冲炎正在大院里擦洗消防车,突然听到门口有人求助,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了解情况后,任冲炎返回迅速拉响警铃,中队消防员迅速出击,两名消防员立即拿着灭火器对搅拌车着火点进行灭火,不到1分钟的时间,明火被扑灭。

  为防止复燃,驾驶员任冲炎将消防车迅速开出中队,其余消防员立即铺设水带对轮胎进行降温,经过10分钟的降温,轮胎温度降了下来。

  司机连忙握着消防员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这个车就完了。我当时也没有报警,看到你们所有人都出来帮助我,我真的是万分感激,太谢谢你们了,给你们点赞。”

  万幸的是,人员车辆并无大碍。随后,司机联系了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维修后,车辆安全离开。(潘硕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