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日前,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组织城管、消防、安监、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桐城路江南新里程商业广场内的“一品老鹅汤”和“渔夫酸菜鱼”两家违规餐饮店进行依法取缔和拆除,自此,这两家屡教不改的“钉子户”正式退出人们视野,拆后的空地将用于恢复消防通道。

  据了解,为解决这两家餐饮店露天烧烤、噪音扰民的问题,芜湖路街道在今年4月份就成立了联合整治专组,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对违规店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餐饮店明确表示将停业整顿,中途也的确关停了一段时间。据芜湖路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回头看行动中,城管部门发现店主为了逃避执法,经常在凌晨时分违规经营烧烤,产生的油烟、噪音等令周围群众深受其扰。

  “相关人屡次知法再犯,更有甚者还在消防通道上摆起了加工点操作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据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整治组于10月初再次发力,下达通知书要求商户立即停业,在完善执法程序的基础上,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违规店招标牌。

  10月17日上午,联合执法组和施工人员在现场严阵以待,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拉起了隔离线疏散人群。随着一声令下,占用消防通道的违规经营设施被全部拆除。下一步,芜湖路街道还将持续约谈经营户,定期组织人员巡查,督促相关商户尽快完成搬离。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