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市中心血站主题教育工作,做好 “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月22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党委联合驻地辖区蜀山区卫楼社区党委、合肥急救中心党支部赴蜀山监狱统一开展“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底线”主题警示教育。市中心血站、合肥急救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卫楼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共有70余人参加。

  蜀山监狱位于合肥市西郊,是安徽省重点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主要服刑对象是国家工作人员。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统一听取了1名服刑人员的现场忏悔和现身说法,作为一名曾经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他回忆了昔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如何一步步走上堕落的过程,回忆了往日的众星捧月、风光无限,如今却沦为铁窗内高墙下的阶下囚。他深刻剖析了自己的犯罪动机、原因心态以及犯罪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造成的伤害,以及对自由、亲情的渴望,触及心灵的忏悔为我们所有在场人上了一堂发人深省、触动心灵的警示教育课。

  之后,在蜀山监狱狱警的安排下,大家统一观看了由蜀山监狱亲自策划制作的囚犯改造生活纪实专题片《失去自由的日子》,专题片里,从监狱服刑人员的寝室、工区、活动区到每天的生活和改造情况,都做了细致的讲解,尤其是服刑人员每天要审问自己的三句话:“你是什么人?这是什么地方?你是来干什么的?” 给人以深深的震撼。

  最后,在狱警的安排下,统一参观了蜀山监狱6楼《安徽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展厅内集中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近年来查处的安徽省贪污犯罪、违反四风等典型案例,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带给大家深刻的思考和心灵的洗礼。

  参观过程中,市中心血站党委与合肥急救中心党支部、卫楼社区党委就当前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的形式直观,充分起到了惩戒警醒的作用。并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干干净净做实,堂堂正正做人,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联四定”工作要求,坚持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结合实际积极联合社区党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和主题教育,通过经验交换,扬长补短,达到相互促进、提高本领、解决问题的过程,从而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