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通过一系研判、追踪、布控,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石塘派出所,在铜陵市一小区内,将疯狂抢劫10余起后逃亡22年的马某某成功抓获。

  1997年春天,马某某伙同黄某某、胡某某等人持械先后多次在合宁高速公路石塘段附近多次实施抢劫。作案后,同案犯相继落网,但马某某却不知所踪。

  马某某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且不与家人联系,给追逃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但肥东警方从未放弃追捕,只要有一点线索,就穷尽各种方法寻踪觅迹,也多次上门找到其亲属,希望他们劝马某某尽快投案自首。

  虽然追逃未果,但警方并未遗忘这个犯罪嫌疑人,反而更增加了将其抓捕归案的决心。

  近日,肥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大量的细致工作,发现铜陵一女孩与在逃的马某某有关联,并顺藤摸瓜发现铜陵市一男子相貌特征与马某某高度吻合。

  今年10月14日,肥东县公安局组织多名警力前往铜陵,对该小区全部15栋住户展开地毯式摸排核实,对小区所有进出口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对马某某可能出现地、落脚点进行蹲点守侯。

  通过民警三天三夜连续作战,10月16日15时许,在小区10栋楼下,正准备出去摆摊的马某某被警方当场抓获。到案后,马某某对当年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案发时马某某才20岁,逃亡后辗转于合肥、铜陵等多地靠摆地摊为生,1999年在铜陵与一徐姓女子同居并生下一个女孩。22年过去,马某某以为自己可以继续逃下去,却没想到警方并没有忘记他,他等来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韩震震 东公新)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