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记者获悉,近日在合肥经开区,一小区高空抛物砸中人。接到报警后,辖区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民警凭借一张外卖单,揪出了肇事者。

  当天23时许,芙蓉派出所接到芙蓉路一小区居民陈先生报警称,小区内有人高空抛物,将他砸中。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贺衡平立即赶到现场。一见民警,陈先生便气冲冲地说起了他的遭遇:当晚他快进小区单元门时,突然一袋异物“从天而降”,将他砸中,他上前一看,是一袋垃圾。且被砸中后,无人承认、无人出面道歉,这让他很气愤。

  陈先生并未看清这袋垃圾具体是从楼上何处被扔下,民警只好对这袋垃圾进行翻找,希望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果不其然,民警在其中发现了一张外卖订餐的单据,并查到了外卖店家。

  通过这一线索,民警查到了送餐地址位于该小区一栋住宅楼31楼,但民警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民警只好通过物业联系到房主,房主称,该处房子早已出租给一公司作为宿舍,里面有人住。

  民警再次敲门后,一名上身赤裸,睡眼朦胧的年轻男子韩某打开了门,民警询问韩某当天吃完外卖的餐盒在何处时,其支支吾吾地称在厨房垃圾桶,转身进入厨房翻找了半天。

  “你看是不是这个?”在民警将餐盒拿出时,韩某顿时哑口无言。

  随后,民警对韩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高空抛物的危害,韩某也当场表示认识到了错误,并向陈先生赔礼道歉。对此,民警提醒,高空抛物危害无穷,广大市民应从自身做起,杜绝高空抛物,共创安全、和谐的小区生活环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