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最近一段时间,建筑市场上的砂石价格飞涨,舒城一男子为了还债,竟然不顾河道安全,在杭埠河段非法开采砂石,破坏水利设施。10月16日,违法嫌疑人许某因涉嫌损毁公共设施被舒城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今年9月中旬,舒城县公安局南港派出所接县水利局水事执法部门反映,称有人在位于辖区过湾村附近的杭埠河沿岸违规开采砂石,请求协助。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现场停了一辆挖掘机和一辆铲车,涉案人员均已逃跑。经勘查,现场留有3个疑似被开采后的圆形坑,直径2米到5米不等。民警配合水利执法工作人员对涉案工具予以扣押。

  后经水利执法部门初查,因该处被挖掘位置系杭埠河右岸堤迎水坡,属重要水利工程设施,此行为已涉嫌损毁公共设施,9月29日,水利部门依法将此案移交属地南港派出所。受案后民警积极展开调查,通过涉案车辆查出违法嫌疑人信息。10月16日,一直逃避公安机关调查的违法嫌疑人许某被南港派出所被依法传唤。到案后,据许某交代:由于自己欠人外债,被人告上了法庭,自己无能力偿还,因知道杭埠河岸边有砂石资源,便想着盗采牟利,9月13日夜,许某遂找来挖掘机、铲车,开始盗采砂石资源,被发现后潜逃。

  目前,违法嫌疑人许某因损毁公共设施依法被处舒城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3日,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李节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