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不砸车窗玻璃,不撬车门,就单纯的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发现车门没有上锁的车辆就进入车内盗窃财物”。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抓获一名“碰运气”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2019年10月14日9时,莲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合肥市经开区莲花路与丹霞路交口的私家车车内物品被盗。接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被盗车辆的车窗玻璃没有被砸,车门也没有被撬痕迹。询问车主得知,车内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个钱包被盗。

  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沿途的视频监控。通过对视频反复审看,民警最终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视频显示,10月14日凌晨3时10分,该男子来到被盗车辆前,试着拉了下车门,发现车门未锁,便趁四处无人之际,打开车门进入车内盗出物品后迅速离开。综合视频监控线索和线索排查,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为黄某。

  10月17日15时许,通过守候,莲花派出所民警在某网吧将正上上网的嫌疑人黄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对自已采取“碰运气”拉车门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合肥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市民在停车时尽量选择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所。停车之后一定要拉一下车门,确定车门锁好。同时,车厢不是保险箱,切勿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