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6日,通过22年追踪,肥东县公安局在铜陵一小区将疯狂抢劫10余起后逃亡22年的马某某成功抓获。

  1997年春天,马某某伙同黄某某、胡某某等人持械先后多次在合宁高速公路石塘段附近多次实施抢劫。作案后,同案犯相继落网,但马某某却不知所踪。

  由于马某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未办理过一代证、二代证、结婚证等证件,且不与家人联系,给追逃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但肥东警方从未放弃追捕,只要有一点线索,就穷尽一切方法寻踪查迹,也多次登门做其亲属工作,告知如与马某某有了联系,劝其尽快投案自首。虽多年追逃未果,但时间没有让警方遗忘这个杳无音讯的犯罪嫌疑人。

  近日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大量的细致工作,发现铜陵一女孩与在逃的马某某有关联,疑似马某某女儿,民警发现居住在铜陵市某小区的一男子的相貌等各项特征与马某某高度吻合。2019年10月14日肥东县公安局组织多名警力前往铜陵,对该小区全部15栋住户展开地毯式摸排核实,对小区所有进出口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对马某某可能出现地和落脚点进行蹲点守侯,通过民警三天三夜连续作战,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0月16日15时许,在小区10栋楼下,将正准备出去摆摊的马某某当场抓获,马某某到案后对当年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案发时马某某才20岁,逃亡后辗转于合肥、铜陵等多地靠摆地摊为生,1999年在铜陵与一徐姓女子同居生活并生下一个女孩,如今人到中年,马某某没想到隐姓埋名逃了22年还是落网。(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