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在天长市一家医院,一名奶奶带着孙女乘坐下行的手扶电梯时,双双顺着电梯滑倒。紧急时刻,正在医院执行任务的辅警陶永伟路过此处,立刻按下电梯的紧急制动按钮,并跑下电梯台阶,抱起小女孩,整个过程仅用了12秒。

  10月15日16时25分,在天长市人民医院三楼扶梯口,奶奶带着一个孩子登上了下行的手扶电梯。突然,小女孩滑倒在电梯,老人也随即滑倒,和孩子一起随着电梯下降。正在医院执行任务的天长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陶永伟路过扶梯口处,用余光发现此险情后,迅速折返跑到扶梯口处按下电梯的紧急制动按钮。电梯立即停止后,他跑下电梯5个台阶,抱起小女孩时发现小女孩的手指已经卡住电梯夹缝中,再晚几秒钟就可能因电梯台阶折叠而受伤。

  抱回了小女孩后,经观察和询问,除了惊吓,所幸小女孩并无大碍,真是惊险又暖心的一幕!危急时刻,陶永伟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一连串的救助动作,从孩子丢到到被抱起只用了12秒,体现了一名特警队员的综合素质。

  据天长警方介绍,陶永伟多次受到警方嘉奖。在2017年7月16日,天长一男子在当地一加油站,手持打火机和双节棍,地上还有半桶汽油,扬言要烧掉加油站。关键时刻,陶永伟着便衣埋伏在加油机后,当嫌疑人注意力警方被吸引的一刹那,果断出击,用抱腿顶摔的战术动作迅速制服嫌疑人,并夺下打火机;其余警力跟进控制嫌疑人并及时将剩下的半桶汽油安全转移,解除了紧急情况,且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成功地处置了这起突发事件,受到天长市公安局嘉奖。2015年,天长市发大水,陶永伟还参加了抗洪救灾,连续奋战多日,趟着齐腰深的积水将被困孩子救出,是局里的“钢铁战士”。(陈思忠 记者 苏艺 实习生 盛佳玉)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