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获悉,根据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市近期将实施七里长沟与二里井河连通工程,需要对永昌路二里井河至颍上南路路段进行封闭施工,工期3个月。

  受此影响,永昌夜市(又称二里井夜市)将封闭三个月。

  将二里井河的河水引入七里长沟

  七里长沟是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之一,原是一条雨污合流制河道,与城里其他内河并不相通。城里的生活污水通过泵站提升流入此河,加上自然降水,再一齐流入颍河。目前七里长沟正进行黑臭水体治理,沿岸生活污水的截污工作已经大部分完成。另外,这条河道还要与城区内河相通,变成“活水”。

  二里井河向西北方向依次接东城河和泉河,向东接东清河,再向南接城南新区小润河。此次施工是把城区的二里井河跟七里长沟打通。也就是说,二里井河还要分出一支,通过顶管等措施,把河水引入七里长沟。这样一来,七里长沟里的水就“活”起来了。

  永昌路实施全封闭施工

  因施工区域为永昌路二里井河至颍上南路段,涉及开挖和大中型机械作业,因此决定对永昌路实施全封闭施工,封闭时间初定为2019年10月19日至明年1月16日。封闭施工期间,会保留沿线居民的通行便道。另外,请过往非机动车辆及行人依照现场交通疏导图和标志绕行。

  “这项工作已交给辖区政府(市经开区和颍州区)负责。原打算从10月16日开始封闭,但考虑到沿线居民的通行及永昌夜市迁移商户较多,所以封闭日期往后推迟了几天。”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那么,原夜市商户怎么安排?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准备把他们临时迁移至颍上路558文创园,待施工结束再迁回来。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