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本报报道了阜阳颍州区十几岁的女孩小娟(化名)被枪击中,身中几十颗钢珠一事,事发后相关人员被判刑,多方也被判承担赔偿责任。然而,小娟经过多次手术,目前身上还有10多颗钢珠无法取出,导致她经常头痛,只能靠止痛药缓解。小娟母亲每次看到孩子头痛,心如刀割,其向本报打来电话,希望有专家能帮帮孩子。

  事发

  孩子玩耍时被枪击中

  在家人和老师眼中,小娟是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一直很优异。谁也不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枪击意外,竟会给这个花一般的孩子带来无尽的伤痛。

  2017年12月3日16时许,当时就读五年级的小娟到姑姑家去玩耍,和小伙伴们在姑姑家附近的一小卖部购买零食后,他们进入小卖部后院的游乐设施玩。就在这时,一位小男孩在一杂物堆上拿到了一把枪,小男孩扣动了扳机,随着一声枪响,小娟被这支枪射击出来的几十个钢珠射中。孩子以为是玩具枪,没想到这是一把有杀伤力的枪支。

  小娟的右胳膊和后颈部位多处中弹,立即被送往医院救助。

  有人中枪的消息传出,公安机关立即介入调查。经调查,这支射钉枪是40多岁的男子张某购买的,他买枪是为了防盗,当天随手将枪支放在了小卖部后院的杂物堆上,不慎被孩子拿起玩耍,引起意外。

  心痛

  身上六七十颗钢珠大多被取出

  小娟受伤后,先被送往阜阳市人民医院救治,但是因为伤势太重,她被连夜送往南京。她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住院治疗,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多日后才脱离危险。对于其身上的几十颗钢珠,医生经过多次手术,取出了大多数钢珠。

  “总共有六七十颗钢珠,主要是右胳膊和颈部,位置浅的经过手术都取出来了,但是现在胳膊和颈部还有十多颗钢珠。”小娟母亲称,除了在南京治疗,他们还去了上海的医院,但是现在留在胳膊和颈部的钢珠位置太深,“尤其是颈部的六七颗钢珠,要么离颈椎太近,要么离大血管太近,所以医生轻易不敢取出,怕损伤颈椎和神经,给孩子造成瘫痪等不可挽回的伤害。”

  小娟就这样身体内留着十多颗钢珠回家休养。

  小娟一边治疗一边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枪支持有人和卖枪人均因犯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另外,多方也被法院判决,承担了小娟的赔偿责任。

  求助

  遗留钢珠成隐患 请大家帮帮忙

  在小娟的要求下,今年春节过后,她继续回到喜爱的课堂,但不时发作的胳膊痛和头痛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

  “孩子很坚强,痛得无法忍受就给她吃止痛药。每次看她痛的时候,我的心也跟着痛。”母亲称,止痛药只能暂时缓解疼痛,无法根治,所以他们也知道,靠着止痛药不是长久之计。

  小娟母亲每天都很担心小娟的状态,她不敢忙于其他工作,因为随时都可能会接到老师电话,每当小娟身体疼痛时,她都要及时赶到学校去处理。

  “我们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孩子还小,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身体内留着这些钢珠总归是个隐患。”母亲称,希望能有这方面成功经验的专家能帮帮孩子解决困扰,或者帮他们出出注意。(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