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文周继龙/图) 10月15日,记者从阜阳市临泉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临泉75岁老汉韩某某,因兄弟吵架居然拿出一把土枪。日前,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韩某某获刑。

  据了解,30年前,韩某某就爱打猎,其间为获取更多猎物,韩某某从他处买来一把土制猎枪,平时藏着,偶尔才会拿出来打猎。去年,韩某某因为家庭琐事和弟弟韩小某发生争执并动手。当时韩某某扬言:“你再敢骂一句,一枪崩了你。”韩小某认为只是吓唬他而已,仍继续辱骂。谁知,韩某某跑回老房子里,真的拿出了一把枪。韩小某吓坏了,赶紧逃跑并报警。

  很快,民警平息了纷争,但这把土枪也暴露出来。经鉴定,该枪系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制式枪支,具有致伤力。近日,临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韩某某辩解自己没有用这把枪打人,也很少使用它来打猎,只是藏在家中而已。

  法院认为,被告人韩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韩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