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3年,辽宁锦州一男子张某某将妻子捅伤致死后潜逃,今年9月27日,滁州警方在运用视频系统进行巡查时,发现张某某在辖区内出现。警方经过13个小时的追踪,确定了张某某的居住位置,将其抓获。经过审讯得知,张某某在杀死妻子后,徒步一个多月来到滁州,采用化名四处租房居住,很少出门。目前嫌犯已被移交到锦州警方。

  2019年9月27日11时许,政务中心警务站民警利用视频系统对辖区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疑似涉嫌故意伤害的在逃人员曾在辖区政务中心路边出现。民警立即对该疑似在逃人员的面部照片进行比对,比对结果显示视频中出现的男子与在逃人员张某某极为相似。

  民警随即查看该在逃人员信息,系统显示辽宁籍张某某于2013年9月17日将妻子捅伤后伏案在逃至今,妻子死伤不明。通过电话联系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得知,张某某的妻子被张某某用尖刀捅伤后第二天就死去,现在张某某下落不明,且张某某性格内向,做事会比较极端。在详细了解张某某的情况后,政务中心警务站民警利用视频系统对张某某的近期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张某某数次出现在市区,并有一中年男子陪同。

  民警一边进行视频追踪,一边对陪同张某某的男子进行比对。9月28日0时10分,经过近13个小时的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民警初步确定张某某住在老遵阳街附近,同时获取到陪同张某某的中年男子是家住琅琊区世纪花园小区的张某东。

  9月28日6时许,民警立即赶往世纪花园小区找到张某东,通过张某东口中得知:跟他一起的男子自称叫“李健”,来滁州五年多了,东北人,“李健”没有身份证,自己只知道“李健”住在遵阳街东关附近,他本人从来没有去过“李健”的住处,他有“李健”的微信和手机号码,他平时跟“李健”在一起的时候,“李健”从来不聊家里的事,在滁州也没有任何亲戚。通过张某东口中描述的“李健”,抓捕民警更加确定该“李健”就是杀死妻子的在逃人员张某某。民警立即对张某某的住址进行调查。

  当日9时许,在多方配合下,抓捕民警最终确定了张某某居住在一城中村里。10时10分许,在遵阳街东街一处自建房外,发现了视频中张某某骑行的电动车。民警立即行动,在该自建房内成功将正在玩手机的张某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某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长期怨恨在心。2013年9月17日,其与妻子在协商离婚的过程中发生纠纷,其用随身携带尖刀将妻子捅伤至死,随后,其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徒步走到滁州市。来滁州的六年时间里,张某某一直对外宣称自己名叫“李健”,平时不使用身份证,居无定所,一般选择在城乡结合处和废旧小区居住,也不怎么出门。

  10月11日,张某某已移交至辽宁锦州警方。 (杨文逸 李海洋 王之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