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乘客葛先生在宣城火车站候车室排队准备上车时,将装有26000元的挎包丢在座位上。宣城站派出所民警在发现这个挎包后,仅用了十分钟,赶在葛先生上车前将挎包物归原主。

  10月8日16时40许,宣城站派出所执勤班长许琳在宣城站候车室检查巡视时发现一楼候车室座位上有一个挎包,一直无人领取。于是对挎包进行安全检查,竟然发现挎包里有人民币两万六千余元,还有一部苹果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物。许班长立即调取候车室监控,并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

  10分钟后,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已经在排队准备上车的失主葛先生。此时,葛先生还尚未发现自己的挎包已经丢失。据葛先生介绍,自己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宣城站乘坐K101次列车准备到杭州转车前往云南。因为刚在候车室坐下,广播就提醒检票上车了,再加上自己携带的行李比较多,匆忙间竟然把最贵重的挎包忘记拿了,如果到了杭州才发现挎包丢失,身上又没有钱和手机,那就更麻烦了。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并通过监控和包内的信息找到了自己,才避免了财物的丢失。葛先生对民警细致工作表示非常感谢,拿出一部分现金酬谢被民警婉拒,于是葛先生敬了一个军礼来表达自己的谢意。(王思远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