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讯现场审讯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以高工资为诱饵,以旅游签证冒充工作签证,组织数十名农民工前往英、美等国家务工,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被骗人数达六十余人,涉案金额200万。近日,肥东警方破获起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目前嫌疑人谢某兵已被检察院批捕。

  2019年4月,肥东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办理出国劳务签证被骗人民币七万五千元。经询问警方得知,报警人俞某文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位名叫谢某兵的肥东籍男子,谢某兵承诺可帮其安排前往英、美等国家务工,年收入近三十万元,但是需要十万元的手续费。面对高收入的诱惑,俞某文从他人以1分5的利息借了七万五千元付了手续费。然几个月过去了,对方的许诺一直未兑现,发现被骗的俞某文选择了报警。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谢某兵帮人安排前往英、美国家务工的签证为旅游签证,非正规的工作签证,而旅游签证是无法在当地务工的。为骗取高额的手续费,谢某兵手把手教农民工做假银行流水、假身份证明(个体经营户、公司老总)以此来成功办理旅游签证,并要求农民工在出发当天提前购买新衣服做好伪装,以此骗过出境时的面签审查。然而当农民工到达目的地后,因旅游签证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务工,常遭当地黑商压榨。

  肥东籍男子刘某在交纳了十万元手续费,成功偷越至美国后。因旅游签证无法正常务工,只能在当地餐馆打工,每日工资数十美元仅靠吃过期的方便面充饥;更有甚者无法找到工作整日整夜露宿街头,生活苦不堪言。在经过四个月的缜密调查发现,受骗人数近60人涉案金额200万元。

 批准逮捕决定书 批准逮捕决定书

  在固定证据后,肥东县公安局依法传唤嫌疑人谢某兵。经审讯,嫌疑人谢某兵肥东人曾在一家出国劳务公司担当翻译。在期间发现帮人办理出国劳务签证收益颇丰,而前往发达国家的工作签证盈利更大,便以旅游签证伪装工作签证的方式骗取农民工高额手续费。

  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其中有部分农民工在明知为其办理的为旅游签证无法务工的前提下,依旧知法犯法,也将面临法律的惩罚。目前,嫌疑人谢某兵因涉嫌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被肥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肥东警方提醒广大有出国劳务需求的群众,以旅游签证出国务工是违法行为,合法出国务工需要通过在商务厅登记备案的正规劳务公司办理工作签证。(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