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庆市迎江区某高层住宅楼4楼突发火灾,8人被困,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安庆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就近调集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扑救处置。所幸由于处置及时,该起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在事发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看到引发火灾的是停放在楼道内充电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整个电动车被烧成一副铁架,其所处的4楼整个楼道内已被浓烟熏得焦黑,并造成同楼道内居民入户门、防火门、地砖、墙砖、墙面等装修构建被烧损,部分消防报警设备、应急照明、灯具等物品被烧毁,造成不小的财产损失。

  火灾发生后,安庆市迎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开展火灾原因调查。经与辖区滨江派出所现场实地勘验、询问当事人、调取监控视频等相关证据材料,认定该起火灾原因为,该楼层住户张某在公共走道内为其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在充电过程中导致电气故障引发火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该起火灾事故责任人张某因电动车充电过失引起火灾,被市公安局迎江分局滨江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