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于10月11日-13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组团参展。10月10日下午,副省长张曙光检查了阜阳展厅布展情况,副市长王显义陪同。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生态·品牌·开放·创新”,展示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共设九大展区,将举办重大活动7项、专题活动8项,全面展示安徽农业农村70年主要发展成就。我市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在主展区选择了37家企业、350多种展品参展,在合作社展区选择了17家合作社6家农场、60个展品参展,并参与休闲农业展区、创新创业展区的展览工作,充分展示我市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在产业扶贫、品牌农业、“三产”融合等方面发展的最新成就,打造“百亿大粮仓、国人大厨房”整体形象。

  10日下午,主展馆阜阳展厅精心布置完毕,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张曙光一行来到黄氏番鸭展台前,认真查看了番鸭深加工产品,并与企业参展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产品销售情况。张曙光对我市农产品深加工和产业扶贫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企业要研发出更多更好更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上,我市的展示展销突出“新”,如十步青山农业旅游的蝴蝶兰盆景、黄氏番鸭的番鸭系列食品等展品,代表了我市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新业态和特色种养业扶贫新成效;突出“强”,参展的京九丝绸、三宝棉纺织等企业、品牌,代表了我市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突出“特”,重点展示的肉食禽蛋、粮油糕点、酱菜调味品、水果保健食品等,具有浓郁的阜阳特色、互不重复,代表了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新成果;突出“优”,展品好中选优、优中选精,将我市名优农产品充分展现给全省人民,代表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丰硕成就。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