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元打车费,错付成2040元。10月9日,安庆市出租车司机鲁令明遇到了这样一位粗心乘客,发现多收了乘客2019.60元打车费后,鲁令明立即多方寻人退款。

  原来,9日早上约7时45分,在安庆市民生路西湖绿洲城附近,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上了鲁师傅的出租车,目的地为玉琳路。约8时15分,当车行至玉琳路千江月名居小区附近时,该乘客下车,计价器显示打车费为20.40元,男乘客用手机扫码支付后便匆匆离开。

  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司机鲁令明并未发现乘客多付了车费。直至上午12时许,他才留意到有一笔打车费出了错,有位乘客竟然付费2040元。“这怎么可能?肯定是乘客弄错了。”鲁令明说,他立即决定寻人退款,可惜找不到对方的联系方式。

  “这位乘客付费是通过手机扫码直接支付到我的银行卡上,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鲁令明说,他是安庆市出租车“道龙车队”的队员,为尽快寻人退款,他及时向车队反映此事,并将收款账单截图发送至车队微信群,希望大家一起帮助寻找这位乘客。当天下午,鲁令明还前往银行网点查询,但是仍没查到相关信息。

  据了解,鲁令明今年52岁,从事出租车营运已有20多年。“道龙车队”副队长陈正江表示,驾驶皖HT0161出租车的鲁师傅已有多次拾金不昧,只要发现有乘客将现金落在了出租车上,他总是及时联系车队帮助寻找乘客。

  此外,截至9日晚10时,鲁师傅和“道龙车队”正在寻找的这位乘客仍无任何音讯。

  据鲁师傅描述,该男乘客当天上身穿深色长袖衫,一手拿着一个保温瓶,一手提着一个袋子。(汪迎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