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今年10月1日起,占地约8.5平方公里的明湖景区预开园,与此同时,建设及运营管理方在园区内举办了为期七天的首届明湖文化体育嘉年华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体盛宴。

  当天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明湖景区则通过大屏实况转播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广大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下午,“明湖国庆献礼跑”暨首届明湖文化体育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景区时尚广场开幕,千余名选手绕着明湖开始了全长十公里的献礼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月1日晚上,500位无人机技术爱好者齐聚明湖之畔,上演了约半个小时的无人机炫彩灯光秀,在此期间,无人机技术爱好者通过飞行编码、灯光切换等,表演了刷屏朋友圈的“我爱你中国”“国庆快乐”“我爱滁州”“儒林外史”“醉翁亭”……既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也展示了滁州灿烂的历史文化。随后六天,非遗展演、民俗表演、明星演唱会、明文化舞台剧表演等十余项活动轮番上演,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体盛宴。

  据了解,明湖项目是滁州城市建设“四个一”重点工程之一,同时也是我市五大发展行动中绿色发展的“一号工程”。该项目规划总面积约24平方公里,其中水面5.6平方公里,湿地及绿化7.5平方公里,可开发利用土地11平方公里。明湖文化旅游项目占地约8.5平方公里,总投资1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景观绿化、水体生态修复净化、文旅新业态产品打造等。经过一年多的连续施工,建设方已完成坝址区园林景观、湖区土方地形塑造、主园路、时尚广场、炫彩绿道、月季园、花海、湿地科普区等园区项目,目前正在建设明湖阁、水秀、庆典广场、二三四号桥梁及部分厕所和驿站;未来,园区内还将建设萌宠乐园、水乐园、大明文化园、九桅宝船、南北文化商业街区等配套游乐设施。届时,明湖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 李志情)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