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3日14时许,宣城市泾县公安局桃花潭派出所副所长何绍虎正在桃花潭景区门口执勤,这时来自六安市舒城县的朱传根、朱传云俩堂兄弟前来求助,请何绍虎帮他们寻找50年前失散在泾县的亲人。

  据朱氏兄弟介绍,他们父辈曾在泾县生活过,50年前,自从父辈离开泾县回舒城县后,就与泾县这边一位叔伯兄弟失去了联系。目前,他们的父辈均已过逝,父辈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失散在泾县的兄弟。为完成父辈遗愿,国庆节期间,朱传根、朱传云俩堂兄弟便来到泾县寻亲。根据父辈生前提供的线索,泾县这边叔伯名叫“朱克X”,住在茂林镇附近。10月2日,朱氏兄弟在茂林镇范围内找了一整天,可没有任何结果。10月3日,他们决定扩大寻找范围,来到相邻的桃花潭镇寻亲,也未找到线索。在他们感到无望时看到了在路边执勤民警,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上前求助。

  在核实朱氏兄弟身份后,何绍虎马上将二位带到桃花潭派出所,经系统查询,桃花潭镇、茂林镇未发现有80多岁名叫“朱克X”的老人。经民警提示,朱氏兄弟称,其父辈是“克”字辈的,按正常排序,他们这一辈是“传”字辈,再下一代是“益”字辈的。根据这一线索,民警扩大搜索范围,发现云岭镇云岭村有位叫朱传年情况与二人所述相符。何绍虎将朱传年准确信息告知朱传根、朱传云后,又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知二人如若遇到困难可再与自己联系。

  晚上18时许,朱传根、朱传云二人给何绍虎打来电话,电话那头,二人激动万分地告诉何绍虎,已确认朱传年家就是自己要找的亲人,并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忠心感谢。(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