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许多人纷纷踏上返程之旅。据气象部门预计,7日白天我省多地将出现雨水天气,江南地区还有大雾,请返程回家的朋友在路上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国庆假期前四天,我省多地先是破纪录的热,紧接着4号夜里起冷空气携风带雨影响我省,给我省带来了大范围的降温天气。以合肥为例,4日14时合肥的气温为32.3℃,5日14时气温则为15.2℃,气温下降了17.1℃!可谓一夜入秋。

  4日下午起,我省自北向南出现降水天气过程。 4日08时-6日08时累计降水量:江北大部和江南东北部1~40毫米,其中六安、阜阳、亳州和宿州北部等地有309个站超过25毫米,2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六安裕安区平桥站64.3毫米;而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南部基本无降水。与前期相比,本次降水缓解了我省江北地区的旱情,但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由于降水偏少,特旱的情况仍然持续。

  7日是假期最后一天,已进入到返程高峰期,预计当日白天江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多云到阴天,明天江南部分地区有雾。这样的天气,请返程回家的朋友在路上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10日前江南无明显降水,江北多阴雨天气,10日后,全省有一次自北向南的降水过程。(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