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盗车贼现偷现卖,民警顺藤摸瓜,13小时从买家手中追回被盗车辆。10月6日,记者从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获悉,5天前,民警争分夺秒,让一辆被盗三轮车完璧归赵。

  盗窃嫌疑人受审时拒答问题

  “我的电动三轮车被偷了”,10月1日7时许,阜阳市临泉县居民郝大爷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临泉县公安局谭棚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

  郝大爷向第一时间赶到的民警讲述了三轮车被盗的经过:早上,郝大爷骑着一辆红色的电动三轮车准备出门,突然想起来忘了拿东西,便将车停在家门口,转身回家取东西。几分钟后,郝大爷从家里出来,却发现三轮车不翼而飞。在附近找了一圈,不见车子的踪影,郝大爷赶紧报警。

被盗车辆被盗车辆
盗窃截图盗窃截图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根据郝大爷提供的信息,查找事发时间段附近的监控录像。很快,民警发现了与郝大爷描述的三轮车特征基本相似的车子,便一路调取沿线的监控进行追踪。最终,早上8时许,车子驶出谭棚镇郭大行政村附近一个监控后,没了踪影。线索突然中断,车辆不知去向。民警在附近进行走访,希望附近群众能辨认出嫌疑人的身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了十几户村民后,民警终于获得一个重要信息。有人反映,视频中骑三轮车的人有点像附近村民季某泉。民警立即赶往季某泉家。无巧不成书,在去往季某泉家的路上,民警“偶遇”季某泉。民警将喝得醉醺醺的季某泉带回派出所询问。季某泉拒绝回答民警的问题,始终沉默不语。随后,民警对季某泉的家进行了搜查,却没有发现郝大爷被盗的电动车,一时之间案件陷入了僵局。

  盗车贼现偷现卖,民警13小时追回被盗车辆

  此时,好消息传来,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季某泉在谭棚镇街上还租了一间房。但在季某泉的出租房里,民警依然没有发现被盗电动车的踪影。民警没有放弃希望,又走访胃季某泉出租房附近的居民。付出总有回报,一名男子向民警提供了季某泉早上九时许曾在镇政府附近从一辆出租三轮车上走下来的信息。民警很快便找到出租三轮车的车主,他告诉民警,季某泉是上午9点多从东边一地点步行搭乘其车子的。

嫌疑人落网嫌疑人落网

  民警初步分析季某泉应该就是在早上8时到9时这个时间段,将盗窃的三轮车卖了出去。于是,民警立即沿着季某泉行走的路线倒查监控。果不其然,民警发现季某泉在驾驶三轮车经过一个废品收购站后,由驾车变为了步行。“太好了,车子肯定就在废品收购站内”,民警喜出望外。然而,当民警找到废品收购站老板时,却被告知季某泉卖的车子已经被界首居民张某买走。民警马不停蹄寻找张某的身份信息,在确定位置后,赶到界首找到了张某。终于,历经13个小时,在当天晚上8点,郝大爷被盗的电动三轮车被找到,老大爷喜上眉梢。

  人证、物证俱在,沉默的季某泉在铁的证据面前,终于开了口。最终,季某泉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先行行政拘留,案件中其他人员涉及的违法行为也在依法查处中。(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