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厕所旁,长出一颗柿子树,男子以为是堂兄所栽,便借酒劲打了堂兄。而理由却让人瞠目结舌,因为柿子树影响其儿子结婚!

  近日,定远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有人在家中打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仍厮打在一起的当事人。

  经了解,杨某家儿子已到了适婚年龄,但仍未成家,杨某多方打听得知正是自家门前的柿子树影响儿子的“终身大事”。而杨某一直以为这棵柿子树是自己堂兄栽种的,起初并不在意,没想到“问题”竟出在这棵柿子树上。一日杨某酒后找到其堂兄说理,二人三言两语就吵了起来,便有了开头的一幕,杨某借着酒劲与其堂兄厮打在了一起。在民警的教育下,情绪平复下来的二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原来,这棵树是由种子自行生根发芽长出来的,而杨某的堂兄出于好意就隔一段时间去修剪修剪枝叶,结果却造成了这样的误会。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杨某主动向自己的堂兄赔礼道歉,双方最终握手言和。通讯员贾成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