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儿童被疯狗咬伤 民警及时处置将狗击毙多名儿童被疯狗咬伤 民警及时处置将狗击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国庆长假期间,亳州市利辛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接到警情,一只疯狗在其辖区咬伤多名儿童,民警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搜寻,成功将疯狗击毙。

  10月3日下午,永兴派出接到110指令:永兴镇永安村沟北三队出现一只疯狗,已经咬伤多名儿童和数只家禽。截止到报警时仍在附近村庄流窜,一时在当地群众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严重威胁了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警情就是命令,所长孙鹏飞立即带领副所长高立祥和辅警,携带枪支、盾牌等装备火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疯狗位置处在村民居住密集区,且正处在癫狂状态,围观群众较多,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安排人员把受伤儿童送往医院治疗。

  确定周围群众安全之后,民警手持盾牌、控制钢叉将疯狗驱赶至人少便于射击的地方,就在此时疯狗突然逃窜进入附近没有收割的玉米地里。孙鹏飞所长为了防止万一,立即向镇政府领导报告疯狗咬人情况,并通过附近几个行政村利用村内广播及时播放疯狗咬人情况,提醒广大村民注意安全防范。随后,民警联合村民兵分两路从疯狗咬进入玉米地的四周扩扩大搜寻范围,通过近三个小时的围捕,终于发现疯狗的踪迹,此时天色已渐黑,孙鹏飞所长借助强光手电筒的光线,当机立断两枪将疯狗当场击毙。

  目前,咬人疯狗来源村民家养还是流浪狗,警方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侯胜 记者 刘玉才)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