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日,全国都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然而一男子竟报警称要“绑架”别人。当日,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田桥派出所民警依法处理一起谎报警情案件,违法行为人耿某某被拘留。

  10月1日6时许,临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想要轻生,而且要绑架自己的女友。接警员及时进行耐心劝说,就在试图了解男子居住地点时,男子挂断了电话。将电话拨了回去,对方无人接听。情况紧急,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调查,机主是韦寨镇的居民韦某某。但是,当民警几经周折联系上韦某某时,他却告诉民警,手机号码早已转让给了一个朋友耿某某。民警随即找到韦某某,让他尝试联系耿某某,但一直无人接听。民警慌了神,“不会是真出事了吧?”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田桥派出所调查情况。派出所民警找到耿某某的父母,连续拨打几次电话后,耿某某接听了电话,告诉父亲:没什么事,就是和女朋友吵架了。

  原来,耿某某和女友孙某前一天酒后吵架,耿某某拿刀自残,孙某无动于衷,耿某某气愤不已,提出分手,孙某一口答应。然后,耿某某竟然拨通报警电话,谎称要绑架女友。随后,两人赌气把手机放在一旁,各自休息。耿某某醒来时已经是中午11点多,面对突然到来的民警,耿某某对自己报假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耿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李斌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