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用我一身“交通绿”,守护心中最美的“中国红”。在芜合高速上,两位“准妈妈”的节日坚守,成了国庆最美的风景线。

  她叫胡萍萍,柘皋站一名收费员。在国庆保畅动员部署会上,胡萍萍主动起身要求任务分配。已有9个月身孕的她,选择坚持值守在道口,和大家一起承担国庆保畅任务。

  “师傅,不好意思,前方施工,请从这边行驶。”国庆期间恰逢柘皋站ETC车道建设改造,部分车道受施工影响暂时无法通行,为避免车辆误入造成拥堵,胡萍萍需要经常站在入口广场提醒车辆注意、转向。

  正午阳光强烈,累了回亭内坐着发会卡,渴了喝口水再继续。无论亭内工作还是亭外疏导,胡婷婷都以应有标准,给司乘满意的服务,丝毫没有懈怠。作为柘皋站团支部组织委员,胡萍萍多次参加重大节假日志愿服务活动。用贴心服务赢得司乘的赞许。“我是一名高速人,更是一名团员,只要岗位和司乘有需要,我可以工作在任何地方。”

  2013年参加工作的她,像这样的节日坚守,早已不是第一次了。“我的爱人在一家餐饮店上班,同样也是节假日的时候最忙碌,他在合肥,我在巢湖,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庆生,也挺有意义的。”说到自己的小家,胡萍萍开心地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她心里,家就是国的一抹底色,一抹刻在心里的红色。

  另一位“准妈妈”王燕是雍镇收费站的一名党员,国庆前夕,雍镇站车流量逐步上升,孕期8月有余的她,看到站内员工忙碌的身影,她拒绝站内的特殊照顾,主动留站协助团员青年24小时轮流在车道进行交通指挥疏导、维护收费现场环境卫生,同时为道口司乘积极提供指路、问询服务。

  身兼团支部书记、站宣传员的她。常常能看到她穿梭在收费一线,带领站团员青年开展主题活动,采编各类宣传素材,“国庆节期,是我们展现安徽高速人热情、活力的舞台。也是我们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忙碌的雍镇站内,她办公室的灯是最晚熄灭的一盏。繁重的工作让她产生了巨大的妊娠反应,日渐消瘦的她,让大家心疼。而她没有丝毫犹豫,难受时就含颗糖,丈夫的理解和支持,更让她全身心投入到国庆服务保畅一线。

  “准妈妈”的国庆坚守只是缩影,在国家和群众需要时,千千万万的他们,毅然领命,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的同时,也抒发对祖国最深情地祝福。(陈鑫 夏鑫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