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说到编辫子,很多人都以为是女孩子的专长,但在合肥市翡翠学校,几名六年级男生打起辫子来也是像模像样。这学期翡翠学校的美学课何老师开设了编辫子的课程,受到了女生的欢迎,没想到四名男生也报名参加,原因竟是他们将“编发”当成了“编辑开发电脑游戏”的简称,于是将错就错学习下去,成了班上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陈浩南,谈雨薰,你们几个到前面来,我来给你们示范。”日前翡翠学校六年级的课堂上,40多名女生两两配对,相互给对方编织美丽的发辫。还有的同学带着发模,学着给发模编出精美的造型。唯独有4名男生格外显眼。

  执教的何老师在讲解编织技法之后,亲自给几个男生做起了一对一指导。“先把头发梳顺滑,多余的一边先扎起来,这边分成两股,开始扭……”何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动手操作。几名男生在老师讲解之后,也开始合作动手,给发模编起了头发。

  “这是新学期的美学课程。我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申报的。我喜欢给女儿捣鼓发辫,这次便和同事一起想着给女孩子们开这门‘编发’课。”何老师介绍,“没想到课程一发布,很快就被学生抢满。竟然还来了四个男生。”记者好奇地问几名男生选择编发课程的初衷,王科和王桢同学的解释简直令人喷饭。“我们都以为‘编发’是‘编辑开发电脑游戏’的简称。”

  “我们都超级喜欢编发课。每周都眼巴巴地盼着周五。”课程受到了女生们的热烈欢迎。而因为不小心闯入40多人的“女儿国”学编辫子,这4名男生已经在全校出了名。到了中途休息时间,记者看到隔壁班还有不少男生特地来调侃他们。

  “上了几节课后感觉怎么样?有想过退课吗?”一旁的老师也不禁好奇地问。“自己选的课程,还能怎么着呢!”王科同学憨厚地笑着。“现在觉得还好,学会了回家给老妈和老妹编了几次头发。感觉萌萌哒。”谈雨薰同学一边为发模编辫子一边认真地说。“很多著名的造型师、化妆师都是男的。”一旁的陈浩南同学补充道。(聂忠霞 记者 苏艺 实习生 盛佳玉)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