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现场 救人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啊”的一声,庐江县公安局罗河派出所民警洪登山跳入冰凉的河水,秋风阵阵水温较凉,洪登山在跳入河水的一刹那本能地大叫一声,然后他向欲轻生男子游去。

  9月28日23时,参加庐江县公安局战训的该局罗河派出所民警洪登山、政工科辅警束亚林随同庐城派出所辅警朱正东一起在庐城镇进行夜间巡逻。

  当巡逻至庐白路附近时,三人接到该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离巡逻处1公里处的观音桥下有一名欲轻生男子。正在驾车的朱正东迅速将车掉头,直奔观音桥。

  由于深夜灯光较暗,不太容易发现跳河男子,束亚林隐约发现被桥梁和树丛遮挡光线的河面上有一个影子在晃动,这个黑影正是轻生男子,此时男子只露出一只脑袋。

  “快,快,他在这里”,束亚林指出这名男子的位置,洪登山和朱正东“嗖”的一下冲到岸边。

  看到这名男子有向深水区继续游去的迹象,洪登山边脱外衣边大声喊他让其停止游向深水区,然后迅速跳入河中,只懂一点水性的洪登山游到该男子身边,此时水快淹没到他的脖子,当脚不沾地的他内心也在打怵,可是救人的念头压过所有的恐惧,他一游上前就拽住该男子的胳膊,把男子往浅水区拖曳,一边在水中劝慰男子:“大哥,你怎么了?你先和我一起上岸。”

  “你别救我,让我去死吧,人活着太累了”,健壮的男子抗拒洪登山的救援,在洪登山拖曳他上岸的过程中,在水中还将洪登山的肚子挠伤,因为男子的不配合,这无疑给洪登山救援增加难度,此时前来增援的庐城派出所辅警夏春林也脱下外衣跳下河中,他与洪登山一起将该男子拖曳到岸边,由于岸上比水面高出2米多,在岸边其他警务人员的帮助下最终才将身体沉重的男子拽上岸。

  据悉,今年41岁的刘某是吉林人,因为生意不顺内心苦闷才喝酒欲轻生。(束亚林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