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交警添加市民郭女士微信,称郭女士轿车违停要罚款,让郭女士交点钱私了,被机智的郭女士当场识破。

  9月23日,市民郭女士来到长江路派出所反映有人冒充民警执法,请求派出所受案调查。

  民警详细询问得知,9月21日下午,郭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交警队的民警,执勤中发现郭女士的私家车违停在财富广场附近,现为迎接国庆70周年,政府正在督促“文明创建”活动,对违停现象从重处罚,要求郭女士立即处理掉这起违章,说完不等郭女士解释就把电话挂断了。

  紧接着,对方又通过手机号添加了郭女士的微信,向她发送了违停照片,告知郭女士现在私下给她一个“只罚款不扣分”的机会,让郭女士微信转账给她300元,否则立即安排拖车。

  郭女士这边一下乱了阵脚,要求对方给她半小时,她立即赶到现场解决,但对方说“不用过来了,我们还要赶到下一个执勤点,没有那么多时间等你。现在已经把你的违停电子存档了,你今晚7点之前必须处理掉,不然不但要罚款还要扣分。或者你现在微信支付罚款,我帮你登记一下,你周一过来我们二中队找我消记录我叫吴某某。”

  郭女士听完后,不觉心中起疑,思索现在政府机关办事都公开透明,怎么会有交警敢违规执法?便翻看了对方朋友圈,发现其朋友圈内容全是家居装潢类,透露着浓浓的商业味,没有一丝职业气息,她当即决定要当面会一会这位吴警官,便和对方说“我马上就到,稍微等我一下就行”岂料对方再次拒绝,并告诉郭女士“我没给你贴罚单,已经网开一面了,希望你下次注意点,现在你是想罚款,还是走正规程序扣分再罚款,自己看着办吧。”

  有了警觉心的郭女士也坚决地回复了一条微信讯息:“当面给!”。没想到回复这3个字就如同石沉大海,对方再也没有任何回复。

  事后,郭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到派出所报警。长江路派出所,根据郭女士提供的信息进行查证,证实交警支队二大队并无此人,更加不存在这样违规的操作行为。郭女士说,果然不出所料,就是骗子。她回想估计是其放在车窗边的临时停车卡暴露了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目前,长江路派出所以对此受案调查。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并提升甄别能力,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受骗!(刘雅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