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萧县的女子蔡某被网上相恋的男友李某给了“当头一棒”:李某在蔡某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将其支付宝中3万余元钱款刷走,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所幸,在萧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的追踪下,李某被抓获归案。

  据悉,家住萧县的小蔡与远在内蒙古的李某通过游戏结缘,相熟于网络,两人在聊天的过程中,感情逐渐加深,并水到渠成地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2019年7月,男友李某来萧县看望小蔡,小蔡对男友李某毫无防备,倾其所有。8月20日这天,外出运动的小蔡回到家中时,发现自己的男友李某突然不见了踪影,打电话却显示自己已被拉黑。一头雾水的小蔡此时还不知道,自己的男友已在返回内蒙古的路途上。

  小蔡在使用手机支付宝时,发现了支付宝内的余额被李某盗刷,不仅如此,小蔡还发现李某在自己家住期间,曾分多次将其支付宝的花呗、借呗里的金额转走或花掉。经统计,李某共计盗刷了3万余元。这个发现令小蔡十分难过和生气,于是立即到城西派出所报警。城西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工作。经过对小蔡提供的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民警确认嫌疑人就是小蔡的男友李某。随后民警对嫌疑人李某的行踪展开追查,并将其上网追逃。经过连续多日缜密追踪,民警认为李某再次潜逃回内蒙的可能性很大,于是立即准备相关抓捕事宜,并与内蒙警方取得联系,互通信息。

  9月17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李某在内蒙被抓获归案。城西派出所抓捕组民警立即赶赴内蒙,于9月23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押解回萧县。经讯问,李某对自己盗刷他人支付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萧县警方刑事拘留。

  李荣耀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