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成年收入百万的“高富帅”,与受害女性发展恋爱关系,又花言巧语以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近五十万元后逃之夭夭。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这名被山东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

  2018年5月至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陶某在山东济南结识了被害人王女士。陶某对王女士谎称自己经营医疗器械相关公司,不仅有房有车,而且年收入百万。通过花言巧语骗取王女士信任后,两人发展为“恋人关系”。随后,陶某谎称“要支付招聘网扣费”“找人办事急用钱”“奶奶生病住院了”等种种理由,陆陆续续找王女士借了大约49万块钱后逃走。王女士在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后,陶某被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网上追逃。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民警赵晓勇通过分析研判发现,陶某在庐阳区某小区出现。随后,莲花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民警刚到该小区门口就发现有名男子与陶某外貌极为相似,正当民警准备上前核实其身份时,该男子掉头就跑,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讯问,该男子正是陶某,在证据面前,其如实供述了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陶某已移交山东济南警方进一步调查。(韩震震 许黄辉)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