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还好有警察帮助,我才能找到我们的团队,否则可能连车都赶不上了。”9月26日中午,到亳州旅行的山东菏泽老人在逛景点时与旅行团走散,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薛阁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顺利帮其找到旅行团。

  当日12时许,薛阁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曹操运兵道执勤巡逻期间,一神色慌张的老人拉住执勤民警的手说:“请帮帮我,我在运兵道游览时与我的团队走散了,找了好一会也没有找到。”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慢慢询问其跟随的旅行团及导游的名字、联系方式。经过了解,民警得知眼前老人姓陈,已经七旬高龄。当日,陈老先生跟着旅行团从菏泽到亳州旅游,中午11时许到达曹操运兵道游览,在游览过程中陈老先生与旅行团和导游失散,因没有手机也不记得导游或旅行社的电话号码,一时联系不上很是焦急。

  细心的民警发现陈老先生带的太阳帽正是旅行社的统一帽子,便通过帽子上的电话联系到旅行社,后又带着陈老先生到景点周边停车场耐心寻找。经过一番周折,民警最终在景点外围的停车场内找到了陈老先生所在旅行团乘坐的大巴车,并找到了领队的导游,而导游此时才发现陈老先生走失。陈老先生对亳州民警的热心帮助深表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十一黄金周临近,外出旅行人数较多,在游景的同时切记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随身携带领队的联系方式及乘坐的巴士车牌,以防掉队。(郑秋音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