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8日,铜陵女子周某因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偿还,谎称自己被绑架,进而筹钱还债。收到老婆被绑架短信后,老公陈某报警求助。铜陵市公安局通过缜密研判、快速落查,将谎报案情的周某依法拘留。

  “你老婆周某在我手上,想救她,打20万到她的卡上,我拿到钱,就会让她回去,不要耍小聪明。” 9月18日下午2点13分,陈某收到老婆周某被绑架的短信,拨打老婆的电话,却发现已关机,情急之下赶紧报了警。

  鉴于警情重大、性质恶劣,铜陵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在主要领导的指挥、协调下,成立由指挥中心、铜官分局、刑警等警种部门组成的约30余人的“9.18”专案组,迅速投入侦查调查。专案组一边让陈某通过短信继续与绑匪周旋,一边通过视频侦查寻找周某的活动轨迹。经过几个小时查找与分析,民警在永泉农庄附近发现绑匪轨迹,随即安排2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秘密搜寻。晚21时许,“绑匪”终在永泉农庄一隐蔽处被发现,令人意外的是,所谓“绑匪”正是“受害人”周某。

  原来,周某瞒着老公陈某在外面欠了近30万元的债务,已无力偿还,左思右想,只能逼自己的父母和老公的父母帮助自己,于是自导自演了这场绑架闹剧。被抓后,周某称没有想到老公会报警,夫妻感情非常好,以为陈某会向自己的父母、他的父母和双方亲戚筹钱。

  目前,违法嫌疑人周某因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故意编造虚构案情会严重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有限警力资源的浪费,这种不计后果的行为实质已经侵害了公共利益,更是法律不容许的,请广大公民切勿以身试法。(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桂毅 王瑜)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