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驾车就已触犯法律,发生事故后拒不到案接受处理更是对抗法律。近日,肥西警方将涉嫌危险驾驶罪且拒不到案接受处理的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并执行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6年12月9日深夜,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王某某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与一辆货车追尾,交警到事故现场后发现王某某涉嫌酒驾,经抽血检测,事故发生时王某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23.8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罪。肥西警方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调查期间,嫌疑人王某某对民警避而不见,拒不接受调查。2018年8月,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同年11月,嫌疑人王某某被警方抓获并取保候审。让民警意外的是,当该起案件起诉至法院后,面对法院的多次传唤,嫌疑人王某某依然采取回避态度,拒不配合法律程序,肥西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予以逮捕。2019年7月,肥西警方再次对嫌疑人王某某进行网上追逃。办案民警经过线索梳理,发现嫌疑人王某某可能藏匿在桃花镇某回迁小区内。9月14日,办案民警经过6小时的蹲守,将藏匿在居民楼内的王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执行逮捕,其妄想躲避法律惩罚的企图也落了空,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欣 余晓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