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外省逃犯许某潜逃到铜陵找朋友玩,刚到铜陵不久就被警方抓获。被抓时,许某一脸懵,问“你们是不是有追踪器”。

  9月14日晚上9时许,铜陵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示,发现疑似外省逃犯出现在地下精品街附近,请派出所追踪调查。值班领导接到指示后,即刻展开工作部署,力求精准定位逃犯位置。

  通过悉心研判,民警最终确定逃犯许某去了一家大型KTV内消遣娱乐。得到确切情报后,附近巡控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由于KTV楼层较多,格局较为复杂,巡防民警担心巡检工作动静太大,可能会打草惊蛇让逃犯察觉逃脱,所以安排巡控队员穿着便装进KTV进行搜查工作。最终,便衣民警在位于KTV三楼的一间包厢内,成功将逃犯许某抓获并带回所内做进一步审讯。

  经过详细询问,得知犯罪嫌疑人许某(江西省乐平市人)从2014年至今,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与朋友蒋某合伙开采煤矿。今年7月,公司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当地公安机关调查。蒋某作为公司法人被经侦机关约谈,回来后提醒许某“情况不妙,赶紧出去躲躲”,许某随即离开景德镇市,中转多地进行躲避。中秋节放假,许某认为警方也会放松警惕,就抱着侥幸地心理来到离老家很远铜陵,找旧友休闲放松一下。没想到到铜陵还不到3个小时,就被铜陵警方抓获。被抓后,许某一脸疑惑,他对民警们说:“我前脚刚落地,出门还没一小时就被你们逮到了,你们是不是真的有好莱坞大片上的追踪器呀?”民警笑着回答:“群众的眼睛就是追踪器,只要你触犯了法律,就是跑到天涯海角,警方也要将你捉拿归案!”

  目前,逃犯许某已移交给江西省景德镇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进一步审理。(刘雅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