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得知同伙被抓后,9月12日,湖南永州宁远县犯罪嫌疑人杨某竟然驾车来到铜陵打探消息,将车停在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办公楼前,被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结果有来无回。

  2019年6月,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一企业的报案称被骗49万元。侦查员经过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冒充该企业老总给财务人员发信息,诈骗了该公司49万元。侦查员通过信息研判,分析该案件为广西宾阳籍冒充企业老总身份实施诈骗犯罪团伙所为,但是侦查员在侦查工作中敏锐地发现此案有案中案迹象。此案中,广西宾阳籍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得逞后,所得的赃款却被提供银行卡犯罪的“黑卡商”中途截留。通过对涉案银行卡的进一步分析和研判,侦查员发现“黑卡商”为湖南永州宁远籍,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窝点地。

  为及时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捣毁黑产业链窝点,此案被列为“云剑行动”安徽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8月12日刑警支队在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并对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

  9月12日早上7时许,刑警支队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该案在逃人员杨某在铜陵出现。约7点50分,办案民警驾车到单位上班,正准备停车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湘M开头的白色长安汽车停在马路边。办案民警立即警觉起来,“湘M”开头的车牌号不真是湖南省永州市的吗?办案民警立即暗地观察,发现车内有3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面容非常熟悉,可能就是杨某。随即上前盘查,发现该男子正是网上逃犯杨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交待,在得知同伙其他同伙被抓的消息后,他寝食难安,遂产生了来铜陵刺探消息的想法,没料到一到铜陵就被抓了。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陈成 通讯员 王瑜 吴彬)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