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由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牵头,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高新分局和经开分局在之心城北广场,向300余名群众返还了97辆被盗电动车、1100余块被盗电瓶。

  据悉,这是合肥第三场“被盗三车、电动车电瓶集中返还活动”,展示了合肥警方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打击盗窃“三车”、电动车电瓶等“苍蝇式”违法犯罪的决心。

  今年7月初,视频侦查支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拍蝇”专项行动,严打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违法犯罪。截止8月底,警方共抓获300名“苍蝇式”违法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被盗电动车以及电瓶,为群众挽回数十万元财产损失,实现打处数上升,盗窃三车、盗窃电瓶、扒窃警情同比去年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虽然经过持续打击,全市扒窃、盗窃三车、盗窃电瓶警情均有下降,但我们深知离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视频侦查支队民警说:“对于这些“苍蝇式”违法犯罪,欢迎市民和网友积极举报,大家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平安合肥。”同时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电瓶、电动车被盗,请及时拨打110、到就近派出所报案,或者拨打视频侦查支队值班电话:0551-65695119报案。

  这次返还活动现场没有找到被盗物品的群众,请大家不要着急,合肥警方将陆续开展集中返还涉案物品活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