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秋节到了,烧香祭祖、拜佛已成了一些人的习惯,但如果掉以轻心,就很有可能引发火灾。9月13日上午,亳州市一居民因烧香引发火情,三楼一房屋内的物品被焚烧殆尽。所幸公安、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控制住火势,避免了一场火烧连营的大火。

  八月十五这天,亳州市某新区的修先生在自家三楼一房间内点燃香塔,用来祭祖、拜佛。随后修先生一家就去走亲戚去了,没有将屋内燃烧着的香塔放在心上,10时许,修先生一家回来时,发现三楼房间内是浓烟滚滚。修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家里失火了,连忙拨打了110报警。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魏武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抵达现场时,消防人员也同时到达。

  事发地点处于某新区居民区内,起火房屋在一栋三层建筑顶层,此时大火已经将整间房屋引燃,浓烟从窗户滚滚冒出,而起火房屋的外侧就是天然气管道,下面二楼堆放大量中药材草药,四周房屋密布,情况可谓是千钧一发,一旦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

  见此,公安和消防救援人员密切合作,合理分工,疏散人员、疏导交通、劝离围观群众、不顾安危携带灭火工具冲上三楼,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快速的进行着。

  三楼现场,公安、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水带对着火房屋进行射水扑救,十分钟后明火被扑灭,虽然没有造成火势蔓延,但房屋内是一片狼籍,屋内堆放的物品及杂物已被完全烧毁。随后,救援人员又对屋内外进行了仔细检查,以防止死灰复燃的情况发生。

  从现场情况及修先生的口述中,起火原因基本可以确定系香塔在燃烧时倒塌,向四处蔓延所致。

  民警提醒:祭祖若要用到明火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火,焚烧完毕后要等余火燃尽方可离去,一定要提高消防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王玉杰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牛丹妮)